MOTOREX:润滑创造价值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16
目前,MOTOREX的工业润滑产品线包括SWISSCOOL水溶性金属加工液、SWISSCUT切削油、SWISSGRIND磨削油、SWISS LINE主轴油和冷却液、SWISSGLIDE导轨润滑油、SWISSPROTECT防锈液,以及多种液压油、冲压成形油、EDM电火花以及工业专用喷雾剂等类型的润滑产品。

 

CIMT 2019展会上,金属加工液领域的行业专家和技术引领者——瑞士百年润滑品牌MOTOREX,通过展示新一代工业润滑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完美诠释了“润滑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

作为一家独立的家族企业,自1917年在瑞士朗根塔尔(Langenthal)成立至今的100多年来,MOTOREX始终专注于开发高品质的润滑油,并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绿色环保而著称业界,持续努力为用户创造更高的使用价值。

QQ图片20190422220117.png

 

为用户提供高性能的工业润滑产品

目前,MOTOREX的工业润滑产品线包括SWISSCOOL水溶性金属加工液、SWISSCUT切削油、SWISSGRIND磨削油、SWISS LINE主轴油和冷却液、SWISSGLIDE导轨润滑油、SWISSPROTECT防锈液,以及多种液压油、冲压成形油、EDM电火花以及工业专用喷雾剂等类型的润滑产品,特别是专门为全球领先的高速生产商研发的主轴冷却液与Hyperclean超纯净主轴轴承润滑油,已成为高速主轴系统和精密CNC机床的最佳选择。

在CIMT 2019展会上,MOTEREX重点展出的高速精密主轴系统专用产品MOTOREX SPINDLE LUBE HYPERCLEAN(超纯净主轴轴承润滑油)凭借卓越的润滑性能和抗磨损添加剂,可减少主轴轴承故障,延长主轴寿命高达400%;同时,还凭借其最接近于水的冷却效果的主轴专用冷却液COOL-X产品及其优异的抗腐蚀保护,可进一步延长主轴的工作时间。值得一提的是,MOTEREX的主轴轴承润滑油引领了行业标准。

此外,MOTOREX独家研发的Vmax技术润滑油也非常值得关注,这种润滑油能够有效利用切削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和压力,通过协同化学效应,使其转化为对加工过程产生积极影响的力量,不仅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率,明显地延长刀具使用寿命,工件的加工时间得以显著缩短,还能收获极佳的表面加工质量。

SWISSCOOL水溶性金属加工液使用全均衡配方,不含任何有害成分,如氯、硼、甲醛等,现代化的添加剂,使得乳化液当中形成了微生物平衡的基础,保证了油品的长期稳定性,这也是高效加工的重要保障。

不仅如此,MOTOREX的工业润滑技术产品在针对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制造业、医疗植入体制造、手表制造等多个行业有非常详细的产品划分,以满足不同领域的需求。“汽车制造业是MOTOREX最为重视的一个行业,因为这个领域的业务已经占到了MOTOREX总业务量的50%左右,并且继续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MOTOREX在汽车行业亦有很多专为汽车零部件精密加工应用而定制化开发的专用油。”MOTOREX工业润滑技术事业部全球总经理、董事会成员Mathias Marti先生说道。

 

助力绿色制造,有效降低总体成本

正如业界人士所知,作为直接决定机械设备运行状态、影响整个工业生产率与产能的重要物质,金属加工液对于制造业升级发展至关重要;同时,因其消耗量大,因而对金属加工实现绿色制造起着关键作用。但目前业界的现状是,润滑产品的使用与维护成本高居不下,市场对于高品质、绿色环保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以助力企业实现增效降本与绿色制造并举为专注优势的MOTOREX正是该领域的专家。

“在工业4.0新时代,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并举,两者相互补充,相互促进。MOTOREX在不断研发更高性能的产品和技术,以满足企业的智能升级需求。在助力用户生产率提升、加工品质优化的同时,也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助力绿色制造、可持续发展。无论是基于润滑产品本身高品质、绿色环保特性的深入探索,还是对降低润滑消耗、延长产品使用寿命技术的研发,我们从未止步,并将持续深入。”Mathias Marti先生表示。

“一提到绿色,大家就往往会觉得要额外支出成本,但其实这个观点是非常片面的。”MOTOREX亚洲区销售经理王森女生谈到,她继续解释说:“性能优异、品质更高的产品,看似售价较高,但当综合考量影响生产的多种因素——因减少切削液消耗量而节省的废液处置成本、降低添液浓度及频率而延长的切削液使用寿命,以及提高加工效率、优化加工品质而提高的生产效益等,事实可力证其为有效降低‘整体生产成本’的重要优势。MOTOREX从很早就投入了大量研发进行探索研究,我们所有油品均采用先进、高品质的基础油,不含氯、甲醛或硼酸等对环境及人体皮肤有害的物质成分,严格执行欧盟REACH和RoHS标准。独特的配方及严谨的生产工艺,更加延长了油品的使用寿命、提高了加工节拍。减少用量,减少排放,降低维护成本,减少对皮肤的伤害……MOTEREX 从各个角度助力用户降低总拥有成本。”

从油品到刀具和机床乃至整个产线,从加工到全程运营维护,是时候转变对成本的认知了。

 

全球领先厂商的首选

MOTOREX始终专注于研制和生产高品质润滑产品,经过百余年的发展,依靠在工业润滑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MOTOREX已成为中小型公司到跨国企业的首选品牌。

QQ图片20190422220205.png

在欧洲和北美,MOTOREX已经和众多世界知名的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如:著名主轴厂商FISCHER、STEPTEC、PRICESE等,切削机床厂商TORNOS、CHIRON、DMG、ROEDERS、 MIKRON、SCHAUBLIN、INDEX、CICINNATI、GF等,磨削机床生厂商STUDER、AGATHON、 SCHNEEBERGER、ROLLOMATIC、EWAG等,此外还有SIEMENS、AIRBUS、ROLEX、SWATCH、CATERPILLAR等其他业界知名厂商。

在汽车行业,MOTOREX 的用户遍及全球各地。“博世、采埃孚、舍弗勒等,都是MOTOREX的全球性客户,MOTOREX还专为博世共轨系统加工定制开发了专用油,帮助其实现共轨零件的高效、高精、高品质加工。在中国,无锡威孚、上汽齿等很多很多汽车零部件领先厂商,同样也已长期得益于MOTOREX的高品质润滑技术。”王森女生介绍说。

针对汽车制造用户的需求,MOTOREX的产品应用覆盖主轴润滑冷却、切削、磨削、冲压成形等制造环节,超2500种配方的MOTOREX工业润滑产品线,能够充分满足用户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特殊需求,并持久地发挥作用,保障汽车零部件加工的质量稳定性,这一点对于大批量生产来说至关重要。

 

加速发展中国市场,新建亚洲物流中心

MOTOREX的生产基地分布于瑞士、法国和波兰,目前在德国、奥地利、瑞典和美国等地设有子公司,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授权经销机构。在中国,MOTOREX目前主要通过经销商进行产品销售,当然,MOTOREX的高管也表示,在合适的时候,MOTOREX也会考虑建立分支机构,目前获悉的最新计划是——2019年9月左右,MOTOREX将先行在中国建立一个亚洲物流仓储中心,以便为逐渐完善的销售网络提供更好的本土化服务,更快速地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

王森女士表示:“中国用户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正在逐步爆发,因此,这里将是MOTOREX未来发展最关键的市场。亚洲物流中心的建立,不仅将更及时地响应中国市场的需求,也将利用‘中瑞互贸协议’在关税上的优惠政策,更加本土化地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经销商和终端用户。”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用户挖掘发展潜力,是MOTOREX对用户的承诺,今后,MOTOREX会持续努力将这一理念更深入地践行到中国市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