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软水和蒸馏水之间的区别吗?

文章来源:Bronkhorst布琅轲锶特 发布时间:2018-10-29
通常在工业和科研实验室有相关应用。 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您也会遇到软水的相关应用。

我们先解释下什么是去离子水,它也被称为软水,是纯净水。通常在工业和科研实验室有相关应用。 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您也会遇到软水的相关应用。

蒸馏水

例如,用蒸汽熨斗熨烫衣物时,可用软水来避免熨斗中的水垢,也可用于洗车装置。洗完车后,在车上喷洒一层薄薄的软水,可以避免水渍痕迹。文末将提供若干Bronkhorst应用的案例。

去矿物水与蒸馏水

去矿物水是净化过的水,即(大部分)矿物和盐离子被除去,如钙、氯化物、硫酸盐、镁和钠等。 去矿物水也称为软水或去离子水。通常认为,软水不同于蒸馏水。蒸馏水通过煮沸和再冷凝来纯化,以这种方式除去盐离子。

去矿物水和蒸馏水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蒸馏水通常含有较少的有机污染物,而去离子不去除不带电荷的分子,如病毒或细菌。多数情况下去矿物水所含矿物离子较少,这取决于生产方式。去离子化生产更清洁,并且在装置中残留很少。使用去离子水时需注意仪表的材质。并非所有材质都适合软水,也与工作温度相关。

如何得到去矿物水?

去矿物水的三种主要获取方法:

树脂的离子交换:正离子被氢离子取代,负离子被氢氧化物离子取代。

电去离子交换:通过树脂输送电流以保持离子再生,多余离子从反应界面脱离到电极。

分离膜过滤:通常需要多道工序
为获得合格的软水,有必要进行几个去矿物阶段。此时,分类膜过滤的优点是,通常不需要化合物来生产软水(除了可能用于清洁);缺点是生产需要能耗(电)。

如何得到去矿物水?

去矿物水-常见用途

工业和科学用途需要去矿物水,主要应用有:

  • 实验室和测试
  • 洗车房
  • 电脑芯片制造用洗涤水
  • 汽车行业,如蓄电池和冷却系统
  • 锅炉供水
  • 激光切割
  • 优化燃料电池
  • 蒸汽熨斗和锅炉应用
  • 制药业
  • 化妆品
  • 水族馆
  • 灭火器

去矿物水的健康隐患

去矿物水通过(电)离子交换、蒸馏、分离膜过滤或其他方法完全过滤矿物质,你会认为它可被饮用。然而,和所有事物一样,饮用软水有利有弊。好处是,有害的矿物质已经去除。某些矿物质对我们身体有不良影响的文献很多。然而,饮用软水的最大缺点是,软水也会去除对我们身体有益的矿物质,造成矿物不足,使我们的健康系统无法正常运转。

总结:软水不适合饮用,因为它去除了健康所需的矿物质。

适合软水的仪表示例

多数Bronkhorst仪表适合软水

请洽我们索取相关产品资料以了解这些仪表。

二维码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