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剂研发的背压控制

文章来源:布琅轲锶特 发布时间:2018-04-12
催化剂能够促进低温下的化学反应。然而,众多加入催化剂的化学反应仍需在极端工况下发生。例如,费托反应,高温高压下,一氧化碳和氢气的气体混合物在固体催化剂作用下转化为(液态)烃。

催化剂研发时,需要高温高压来防止化合物的冷凝,以分析来自反应堆废气的化学成分。为找出催化剂在哪些工况下对特定的化学反应具有最佳性能,必须涉及高压范围。为此,采用Bronkhorst压力控制器对Equilibar穹顶加载式背压调节器加压。

应用要求

在应用中,必须精确控制压力和较大的压力范围。而且,相应的控制装置应当能够处理高压、高温和低流量。而压力调节阀必须耐受高温和若干种化学物质,传统的弹簧加载阀不合适。因此,穹顶加载式调节器是很好的解决方案。产品可气态也可液态,压力控制装置应兼容气体、液体和两相流。

重要内容

  • 精准控制过程压力
  • 控制器/调节器覆盖较大的压力范围
  • 减少高压气体的消耗
  • 适用于气体、液体、气液混合

工艺解决方案

Bronkhorst的EL-PRESS过程压力控制器(PPC)和高压电磁控制阀形成一个前/后压控制回路,穹顶加载式背压调节器则用于调节催化剂研发反应器的背压。

穹顶式背压调节器中,弹韧的穹形膜把标准腔与工艺腔隔开。EL-PRESS过程压力控制器(PPC)定义标准腔压力,反过来控制工艺腔(直连催化剂研发反应器)压力。传感器基于设定值测量标准压力,开进口阀增压或泄压阀减压,由PID控制器决定。内部PID控制器将确保压力平稳变化。设好压力后,穹顶式背压调节器将保持所需的工艺压力。

典型的催化工艺从几十到几百公斤的压力范围内进行。气瓶的氮气可给穹顶的标准侧加压。200bar为该气缸的最大气压,所以只能用此压力和工艺压力的差值来控制后者。因此,PID控制器和小死区有助于节约压差并减少高压气体的消耗。该装置中的阀门能够处理200bar的压差。

产品推荐

EL-PRESS P-602CV (P2-Control)

  • 最小压力5…100mbar
  • 最大压力3.2…64bar
  • 真空或表压
  • 高精度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