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特维克可乐满推出金刚石涂层钻削刀片

发布时间:2018-01-15
为了克服钻削有色金属时的各种切屑成形和排屑难题,切削刀具和工具系统专家山特维克可乐满推出CoroDrill®880 CVD金刚石涂层刀片材质GCN124和GCN134。金刚石涂层的超硬性能可延长刀具寿命,再加上创新的切屑槽和槽型设计,保证在切削铝合金等材料时性能优越。

超硬刀片材质,出色铝材钻削

图:CoroDrill®880 CVD金刚石涂层刀片材质专门为有色金属钻削而设计。

为了克服钻削有色金属时的各种切屑成形和排屑难题,切削刀具和工具系统专家山特维克可乐满推出CoroDrill®880 CVD金刚石涂层刀片材质GCN124和GCN134。金刚石涂层的超硬性能可延长刀具寿命,再加上创新的切屑槽和槽型设计,保证在切削铝合金等材料时性能优越。

我们面临的挑战

“在铝材上钻孔是挑战性很大的工作,”山特维克可乐满可转位钻削工具部门全球产品经理PatrikPichler解释道,“材料的延展性和柔软性导致其连续不断地、长时间地接触刀具的切削刃。结果,铝材粘附在切削刃上,形成切屑瘤 (BUE),使得切屑形成和排屑十分困难。”

GCN124和GCN134带来的优势

GCN124和GCN134金刚石涂层刀片材质的设计目的是通过延长刀片寿命和提高生产率,为大多数ISO-N材料实现最低单孔成本。通过改进切削参数以及减少换刀、降低停机时间可以做到提高生产率。同时可为客户带来其他优势,包括:由于刀具可靠性提高、寿命延长,切屑瘤和污垢难以形成使得孔内表面光洁度改善,生产操作得以更容易地进行。刀片消耗量降低同样有助于降低库存、有利环保。

谁将受益?

受益方包括:从事铝材钻削和镗孔的汽车制造商,如气缸体、气缸盖、转向节、外壳、制动钳、控制杆、变速箱、方向盘柱盖板和万向节叉。同时,金刚石涂层刀片也为所有生产ISO-N部件的公司以及小而精的综合应用型公司 (如风力涡轮机行业的钻削GFRP转子/叶片) 提供有竞争力的收益。

成功案例

使用装配全新N124 (周边) 和N134 (中心) 刀片的CoroDrill 880为6061-T6铝合金 (90-100 HB) 气缸盖钻削直径22 mm、深84.1 mm的孔时,刀具寿命从700件延长到3024件,即寿命延长332%,令人惊叹的改变充分显示出这一全新材质的潜力。新刀片允许提升切削速度,生产率因此可以提高33%。总计节约约300小时生产工时,总体单孔成本降低23%。

类似成功案例还有20 mm厚的AISi1Mg-T6铝 (150 HB) 汽车前控制杆通孔 (直径22.5 mm) 钻削。其中,全新CoroDrill 880金刚石涂层刀片将刀具寿命从3,000件提高到30,000件。同时,由于刀具转位造成的停机时间减少,生产率也提高10%,单孔成本则降低17%。

总结一下

GCN124和GCN134现已成为加工ISO-N材料的首选刀片材质。它们填补了山特维克可乐满原有无涂层刀片H13A的不足,但对于更短生产流程和/困难的断续切削应用,仍然推荐使用H13A。

标准CoroDrill 880产品系列包括直径12至84mm (0.472–3.307英寸) 的可转位刀片转头,钻孔深度为2、3、4和5倍直径。使用山特维克可乐满Tailor Made定制服务可订购中间直径和长度组合以及各种接口类型和尺寸,如HSK、Coromant Capto®或圆柱直柄。其中一个Tailor Made定制服务选项是为特定零件设计定制台阶和倒角钻。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