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氧化物还原:如何控制氨气?

文章来源:布琅轲锶特 发布时间:2018-01-01
选择性催化还原(SCR)作为降低锅炉或燃烧炉废气中氮氧化物(NOx)浓度的技术已经存在多年。

氮氧化物催化还原工艺中的无水氨气控制

SCR是一种利用催化剂将氮氧化物(NOx)还原为双原子氮气(N2)和水(H2O)的技术。还原剂通过特殊的催化剂注入排气流中。这里使用的典型还原剂是无水氨气。

Bronkhorst的一家从事50余年商业和工业用锅炉、泵销售和服务工作的客户因为使用的质量流量控制器(MFC)不够稳定和可靠,导致其客户遭受氨气测量和控制所带来的损失。

MASS-STREAMTM 质量流量计

为什么在氨气控制中使用质量流量测量?

在NOx还原系统中,质量流量控制器用于控制进入锅炉或燃烧炉废气中的无水氨气,并被吸附到催化剂上。废气与催化剂、氨气发生反应,将NOx转化成氮气和水。

联邦和各州空气质量法规都对可释放到大气中的氮氧化物浓度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如果超过规定的浓度,可能面临高昂的罚款。该公司需要为其客户提供稳定且强大的解决方案。该应用要求在工业环境中有一个强大且重复性极佳的质量流量控制器。

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案例

Bronkhorst推荐使用CTA(恒温风速计)技术的质量流量控制器作为解决方案,可以有效避免潜在受污染工业气体导致的堵塞,例如Bronkhorst MASS-STREAM 质量流量控制器。直通式流路以及较高的可重复性测量和控制性能并结合坚固的IP65外壳使Mass-Stream非常适合复杂工况下的应用。

该客户从旧式质量流量控制器(MFCs)失效时开始安装使用我们的MASS-STREAM。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