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纳:创新驱动高效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6-09
2017上海车展期间,德纳以“全能动力”、“定制方案”、“遇见未来”和“热忱志远”四大主题展区全面呈现了其创新实力,尤其在节能降耗、新能源汽车领域,更是下足了功夫。

2017上海车展期间,德纳以“全能动力”、“定制方案”、“遇见未来”和“热忱志远”四大主题展区全面呈现了其创新实力,尤其在节能降耗、新能源汽车领域,更是下足了功夫。德纳轻型车动力传动系集团全球总裁Bob Pyle先生、德纳首席技术官George T. Constand先生在展会现场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他们再次强调了德纳“创新驱动高效(Efficiency through Innovation)”的理念,并详细介绍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高效传动,节能降耗

随着环保法规苛严,为达到越来越苛刻的油耗标准,车企的燃眉之急是在传统零部件上创新升级。本次上海车展中,德纳的诸多创新的传动产品都呈现出其在节能降耗方面的优势,如分离式全轮驱动系统解决方案、全系列Spicer®车桥装备AdvanTEK®传动装置等。

作为创新亮点之一,分离式全轮驱动系统解决方案(Spicer SmartConnect AWD Disconnect technology)可快速自动连接和分离后轮,这种系统可自动控制后轮扭矩分配,以应对实时驾驶情况,这有利于车辆稳定性和可控性,并提高燃油效率。通过适时地分离和连接后驱动轮,燃油经济性既能显著提升至接近单前驱系统车型的水平,同时又具有全轮驱动系统车型的安全性和动力性。德纳后驱动装置处于持续连接状态时不会过热(例如在沙地上行驶时),比其它同类竞争产品更有效率。

德纳公司在此次上海车展上还推出了极具创新的全系列Spicer®车桥装备AdvanTEK®传动装置,这项创新成果得益于德纳长期与客户的密切、深入合作。这套系统采用全新的模块化设计和制造工艺降低发动机转速、提升功率密度,并提供润滑剂、齿轮等相关技术,来帮助客户达到提高功率密度的需求,从而降低油耗。

如业界所熟知,作为车辆传动系统解决方案的专家,德纳的传动系统涵盖轻型车齿轮、差速器、万向节、扭矩管理器、CVT无级变速行星器、铝车桥以及全轮驱动系统等八大类。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德纳展示了面向全球市场的各型号车桥、齿轮、扭矩管理技术(差速器)、电子限滑差速器和万向节等方面的创新产品,此外,德纳还专门在定制化区域重点展示了面向中国本地客户而定制开发的全新产品,比如M170/M150分离式后轮驱动装置、Univance动力传输装置、JTEKT扭矩管理器等,吸引了很多中国品牌汽车厂商的关注。

全新热管理,提升动力总成效能

在车辆热管理方面,德纳同样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而Long®热管理产品更是其“拳头”产品。此次上海车展,德纳带来了Long®发动机油温冷却和预热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其全铝可变长度冷却器(VLC)、全铝油气板翅式和板式冷却器以及Matrix等产品都具有极为灵活的设计,在降低和控制发动机工作油温方面具有极好的性能。

与此同时,德纳也推出了全新的内置变速器机油冷却器,创新研发油水热交换器、油风式热交换等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全系列的创新性风冷式和水冷式热交换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客户对于变速器热管理的需求。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