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扩展的变速器实现混合动力系统

作者:格特拉克公司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2-24
法规对降低车辆碳排放的规定愈加严格,混合动力系统正在得到很多汽车制造商的关注。因此,变速器厂商格特拉克公司开发出了模块化的变速器,使整车厂商方便地提升驱动系统的柔性,更好地将电驱动系统集成到变速器中。

混合动力和小型化是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然而混合动力系统增加了汽车动力总成的复杂程度和体积。格特拉克公司将模块化变速器与电渠系统相结合,充分满足了整车厂商实现车辆小型化以及方便地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需求。


格特拉克公司开发的变速器能满足全球各地市场对车辆不同尺寸的要求

P2并联式混合动力模式是最常见的将常规动力系统与混合动力系统相集成思路,然而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机电装置却存在一些缺陷。由于动力系统对机电装置的运转速度、输出转矩和功率的需求越来越高,也导致动力总成的整体体积相应变大。在动力总成横向前置的情况下,为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需要对车辆的底盘平台进行修改。

与P2并联式混合动力模式相比,转矩分配式混合动力布置对两前轮的动力传输分配没有影响。该转矩分配式混合动力布置并非专门为混合动力系统设计,而是由格特拉克公司模块化的双离合变速器(DCT)通过外接一些电驱动部件实现的。

机电装置安装在变速器壳体之内,由一套减速齿轮组与变速器齿轮副传动连,这种布置将一台小型化的高速电动机(最高转速18 000 r/min)集成到代号为7DCT300的自动变速器内,这种设计使这款混合动力变速器(7HDT300)的体积得到了控制。

小型电动机的成本较低,可输出15 kW的功率,并且可以结合发动机的功率实现最高效的驱动。尽管为给安装电动机留出空间,变速器壳体被设计出一个小小的凸起,但这并没有影响变速器总成的安装灵活程度。此类变速器还适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且无需小型化汽车修改平台设计,这种柔性的设计对轮距比较小的小型化汽车来说非常重要。

模块化概念的可扩展性不仅意味着格特拉克公司的变速器产品不仅可以方便地搭载电驱系统,此类变速器更能满足全球各地市场对车辆不同尺寸的要求,实现规模效应。结合了模块化概念的转矩分配式混合动力布置具有可扩展性,此概念实现了在小型汽车上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在不改变小型车辆平台设计的前提下,实现了更高效的驱动。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