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悬伸切断的秘诀!

发布时间:2016-08-01
长悬伸切断是切断工序中无法避免的一项挑战。由于切削速度在接近零件中心时降为零,中断了正常的切削动作,因此对刀具的韧性和耐磨性都有很高的要求。而切断通常是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加工安全性至关重要。

长悬伸切断是切断工序中无法避免的一项挑战。由于切削速度在接近零件中心时降为零,中断了正常的切削动作,因此对刀具的韧性和耐磨性都有很高的要求。而切断通常是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加工安全性至关重要。

山特维克可乐满的研发工程师着手开发比现有刀具通用性更高的专用切断和深槽加工刀具,来应对上述挑战。目前,行业对生产效率和加工安全性都提出了极为严苛的要求。不锈钢这类高成本材料的使用已经日益普遍,因此提供更窄的刀具非常有必要 - 窄至1 mm的刀具宽度就是研发CoroCut QD™时所确立的宏伟目标。

山特维克可乐满的CoroCut QD系统是专为切断深度为刀片宽度15-20倍的棒料加工而设计的,适用于棒料进给车削中心、纵切机床和全自动多轴机床。适合加工时间宝贵、生产节拍严格,进行大批量生产的典型客户,以及使用钛和高温合金等特殊材料的制造商。

新款CoroCut QD能够提高加工安全性,延长刀具寿命,获得更高的成本效率。锋利刀片的高效切削作用与高强度和高耐磨性相结合,能够应对严苛的加工条件。此外,这款刀具非常易于使用。

刀片位于窄槽内,加工空间狭小,因此产生了高度集中的热量,这给冷却液供应提出了挑战。避免切屑堵塞有助于延长刀具寿命和提高零件质量。高精度冷却液 (HPC) 的供应 - 通过刀片上方和下方的冷却液精确射流 - 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

HPC对切削区域进行高效冷却,可改进切屑控制、延长刀具寿命并提高切削参数-切削速度可提高30-50%。高压冷却可优化冷却效果。内部冷却液通道和简单的接口方式不再需要安装软管及其它备件。

CoroCutQD轨道式刀片座内的20°座角可减小切削力。快速释放刀片夹紧装置提供稳定的夹紧力且无需扭矩扳手。为了应对切削刃上的强大切削力,CoroCut QD刀片槽型经特殊设计,可实现良好的切屑成形、稳定性和冷却液可达性。

CoroCut QD的刀板采用了新材质,能够将抗疲劳强度提高12%,同时,更小体积的的非金属成分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因为在1 mm宽的刀具内,单一成分的体积也会占据很大一部分的刀具宽度。

客户案例

节省的潜在空间

客户用新的1 mm CoroCut QD刀片替代1.5 mm刀片。(数据为针对中型规模客户的计算示例)

总结

山特维克可乐满发布了新款切断和深槽加工专用的CoroCut QD系列车削产品。该产品使用了宽度更窄的刀片、抗疲劳能力更强的新材料以及专为高精度冷却液而设计的稳定刀片,能够实现更长的刀具寿命、更高的生产效率及更多的材料节省。

——完——

【关于山特维克可乐满】

山特维克可乐满成立于1942年,隶属于山特维克集团,公司总部位于瑞典山特维肯(Sandviken),在瑞典基默(Gimo)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硬质合金刀片制造厂。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全球拥有8,000多名雇员,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代表机构。位于荷兰、美国、新加坡和中国的4个配送中心确保准确、迅速地将产品送交客户手中。

山特维克可乐满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属切削刀具制造与供应商,30,000余种产品覆盖了车削、铣削、孔加工等各个金属加工应用领域。公司非常注重新产品开发,研发投入为业内平均水平的两倍,拥有600多个有效专利族。每年以CoroPak的形式,在春秋两季向市场推出2,000余种新产品。

山特维克可乐满于1985年正式进入中国,公司注册于上海,总部位于北京。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山特维克可乐满的服务网络已经相当完善,设有42个办事处,为遍及全国各地的机械加工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山特维克可乐满建有多个效率中心、应用中心和培训中心。位于廊坊的山特维克可乐满中心,是公司继瑞典总部山特维肯中心之后投入使用的第二家世界级中心,两家中心都代表着山特维克可乐满的最高技术水平。我们的订制刀具生产厂也位于河北廊坊。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