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又一国际化重量级汽车变速箱工厂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16-04-08
4月6日,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格特拉克”)举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量产投放仪式。

4月6日,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格特拉克”)举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量产投放仪式。全球首款低扭矩6DCT50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在东风格特拉克装配车间正式下线。这款专门针对中小型乘用车研发的低扭矩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刷新了自动变速箱的定义,大大提升了东风公司在全价值链的话语权,增强了东风自主乘用车品牌的竞争力。

首款产品到底是一款什么产品?

DC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代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传动技术,符合未来变速器发展的趋势,符合国家对乘用车环保、节能、低碳排放的法规要求。东风和格特拉克首款联合开发的低扭矩6DCT150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是国际上首次开发的一款全新同类产品,合资双方共同拥有知识产权,并在国内市场具有独占性。6DCT150设计6个前进挡,一个倒挡,采用湿式离合器,扭矩段130——190NM,属于目前乘用车销量比例最大的“黄金扭矩段”。6DCT150技术优势明显,油耗低,重量小于60公斤,体积小,搭载性能好,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相比,换挡灵活性更高,能够满足消费者对驾驶运动感和车辆节油的双重要求,具有较高的性价比。目前,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工厂已具备3万辆生产能力。

17个月建成工厂

从2013年10月23日奠基,到2015年3月首台样箱成功下线,17个月,一座现代化的工厂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官湖大道239号拔地而起。

生产车间的秘密

走进东风格特拉克生产车间,可以看到整个环境非常整洁。双离合变速箱是一款高精度、高效率的变速箱,为了保证产品品质,其车间也有很多秘密。

1.车间冬暖夏凉

车间配有中央空调。同时,车间屋顶采用保温和防水系统,墙面则采用双层钢板加保温棉,这些板材施工简单,保温效果好,可以说是冬暖夏凉。

2.绿色环保覆盖每个细节

生产车间大部分是精加工工序,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铁屑和磨屑,小编发现每一个排屑口都有专门的小车回收和运输这些铁屑和磨屑,然后定期交给具有资质的资源回收中心,进行资源循环利用。同时,车间还采用了先进的绿色环保工艺。此外,园区所有照明设施均采用LED灯管,所有空调系统均采用天然气,降低了能耗,减少了排放,安全环保。

3.高精度、高效率的设备占七成以上

6DCT50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是一款专门针对中小型乘用车研发的低扭矩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属于国际首创。东风格特拉克的所有加工精度都以1微米计量,这对设备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为了保证其性能和品质,东风格特拉克引进了大量高精度、高效率设备,占到了总设备的70%以上。

4.工作团队素质高

目前,东风格特拉克有超过200人的员工队伍,其中研发人员有60多人,这其中既有来自江西格特拉克的成品人才,也有来自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动力总成等领域的技术专家。研发部部长是一位英国人,在全球多家变速箱企业里有过从业经验。

因为车间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所以对操作人员的要求很高,在最初招聘时就对人员进行了严格把关。目前车间操作工一半以上是大专学历,还有一些拥有本科学历。

最后,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东风格特拉克建成的整个过程↓↓↓↓↓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