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驰:科技推动生产 专业引领客户

——访凯驰(上海)清洁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宏先生

作者:宗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03-08
凯驰拥有德国血统执着创新发展的企业理念,更对中国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充满信心。

凯驰(上海)清洁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宏先生

 

创建于1935年的德国凯驰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世界清洁领域的航母企业,在全球60个国家拥有共计100家分公司,数十个大型生产基地,4万家销售网络,超过10000名员工,其产品畅销世界各大洲170多个国家,在欧洲知名度达到92%。同时,倾力赞助国际汽联F1、WRC、国际足联世界杯、欧洲杯、世界体操锦标赛等顶级国际赛事,并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在全球完成了诸如美国总统山雕像、中国故宫、埃及梅农巨像、法国巴黎城市广场、德国柏林博兰登堡门及美国自由女神像等70多处著名建筑的公益清洗,特别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一直作为奥运会指定的清洁设备品牌,使其拥有世界顶级品牌的声誉。谈及凯驰的技术、品牌以及企业发展,凯驰(上海)清洁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宏先生如数家珍,不仅向我们讲述了拥有德国血统执着创新发展的企业理念,更对中国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凯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分析……

科技改善生活
自2003年凯驰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销售业绩增长了10倍,问及成功的秘诀,马宏先生表示,“一直以来凯驰都不是在推销产品,而是在承担责任,让全球亿万用户能够认清自己身边的清洁问题,知道什么样的清洁手段能够处理这些清洁问题,所以我们更多的责任是改变世界清洁业的走向,引导世界清洁业的发展。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始终从终端客户的角度思考,将设计和理念融入其中。”从家用的除菌、清洁设备,到商用、工业,甚至环保等众多领域的清洗产品,凯驰始终视满足用户需求为己任。举例来说,凯驰去年推出的高温杀菌科技,不仅能保证婴儿、学生等众多特殊人群的清洁需求,而且不采用任何化学剂。“凯驰致力于延长中国民族的寿命”,马宏先生坚定地表示。

深耕中国市场
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变,面临着人口红利等过往常规优势的逐渐减弱,中国企业不仅要走过转型的阵痛,也要迎接新的升级挑战。“中国不缺廉价的产品,需要推动生产的科技,凯驰是承载科技创新的企业代表。每年几十亿研发费用的投入,每周不少于2款新产品推出,都诠释着我们对于科技创新的执着追求。”马宏先生一语道出凯驰在中国市场发展的竞争优势。
2015年是凯驰成立80周年,这一全球范围的企业盛典,凯驰首次选择了在中国上海举办,这不仅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意味着将给中国用户带来更多回馈。对于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马宏先生充满信心并给出了严谨的判断,“凯驰拥有3000余款产品,但在中国推广应用的仅有几百款,未来还有巨大的拓展空间。接下来针对汽车行业我们将做重点布局和规划,发挥我们代理制度的优势,扩大在汽车制造领域的代理商规模。虽然全球经济发展放缓,但我们还是判断凯驰在中国市场可以实现30%的增长预期。”
科技成就美好生活,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与用户共筑精彩未来,我们共同期待凯驰在中国收获新的成功。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