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特维克可乐满如何帮助客户应对汽车变速箱零件加工中的挑战?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23
山特维克可乐满如何帮助客户应对汽车变速箱零件加工中的挑战?

 

一、轴

细长轴需要刚性夹紧和采用锋利的切削刀具才能避免振动。与齿轮一样,针对淬硬阶段的精心制备也是一项成功因素。

软加工阶段车削工序

材质GC4315能够应用更高的切削参数并获得更长的刀具寿命。其背后的秘密就是Inveio,这种真正的创新使氧化铝涂层中的原子紧密地包覆在切削刃上。

其结果是增加了刀片强度、耐磨性和刀具寿命,进而允许应用更高的切削参数。CoromantCapto与CoroTurn RC刀片夹紧结合到一起可确保最大稳定性,从而避免振动。另外,经过优化的适合粗加工到精加工的槽型将提供极为出色的切屑控制。

钻削

中心孔和油孔都要在软加工阶段进行钻削,而孔质量要求通常都很高。

由于中心孔相对于孔径很深,因此排屑总是一项挑战。整体硬质合金枪钻CoroDrill 428可生成小公差(IT8),并且由于高加工安全性和高金属去除率,而非常适合大批量生产。

CoroDrill 460是一种通用的微晶粒整体硬质合金钻头,具有极好的硬度和韧性,以及很高的耐磨性和长刀具寿命。其特点包括允许应用高切削参数、出色的孔质量以及毛刺极少。

另外,在无人值守批量生产时,一致的刀具寿命也可实现机床利用率的提高,并且换刀次数更少,安全性更高。此类钻头可被进行高达三次的重磨,进一步延长了其刀具寿命。

Wiper (修光刃) 技术

Wiper (修光刃) 槽形设计将主半径和多个补偿半径结合到一起,能够实现加工结果与断屑槽型的完美融合,其结果是在允许应用更高的进给率下,获得出色的切削性能和可预测的零件质量。

与标准的刀尖半径相比,使用Wiper (修光刃) 实际上可以在表面光洁度不变的情况下使进给率翻番,获得最大生产效率的首选是WMX槽型。

二、齿轮

在软加工阶段获得小公差齿轮是一项常见挑战。

对于大批量加工模数范围4 - 10的齿轮,可转位刀片刀具是可重磨高速钢或整体硬质合金滚刀最具性价比的替代产品。对于较小的模数和产量,我们建议采用配备全牙形刀片的盘铣刀和InvoMilling方法,对试制产品的加工而言,这更是一种理想选择。

CoroMill® 176

CoroMill® 176专为加工模数范围4 - 10的齿轮而设计。该刀具能采用更高的切削速度,并且换刀简单快捷,这样就缩短了生产周期,由此使其成为高效率齿轮铣的理想选择。

InvoMilling

InvoMilling是在现代多任务机床或五轴加工中心上制造齿轮的通用方法,开启了无需专用滚齿机就能生产齿轮零件的先河。现在,在一台机床上只需一次装夹即可完成零件加工,由此极大地缩短了总体生产时间。使用正确的刀具,不仅可提高切削参数,而且能够显著降低单个齿轮的加工成本。

三、花键

如果您正在寻找真正灵活的花键铣削方案,那么诸如CoroMill®171和CoroMill®172一类的盘铣刀就是短系列花键的良好选择。

由于采用了可转位硬质合金刀片技术,就能够在非专用机床例如多任务机床、加工中心及滚齿机上加工零件。

CoroMill® 171 和CoroMill® 172

CoroMill® 171 和CoroMill® 172 圆盘铣刀为高质量的花键铣削提供了一种通用且省时的解决方案,模数范围为0.8 - 4 (CoroMill 171) 和 3 - 10 (CoroMill 172)。

四、同步器环

加工同步器环的主要挑战通常是获得良好的加工安全性以及高生产效率和小公差。切槽是一道至关重要且极具挑战性的工序。该工序需要安全高效的加工工艺和出色的切屑控制。

切槽

CoroCut®是一套包括切削刀具、刀柄、材质和槽型的完整加工系列。所有刀具都有易于连接的上供和下供式冷却液,再加上刚性极强的高精度弹簧夹紧机构,CoroCut®单双刃系统现在能够确保真正安全有效的切槽工序。导轨刀片座可确保稳定、精确的刀片位置。

该组合能够实现以高切削参数运行,并达到比市面上的其他系统更高的生产效率。CoroCut®双刃刀具是适合同步器环槽加工最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Tailor Made定制产品

通过我们的Tailor Made定制服务,您可以按照自己的零件轮廓和倒角尺寸规格来定制,而无需支付非标刀具的价格。我们的服务优势包括快速报价、简洁的订货流程,快速的交货以及高性能保证。

【关于山特维克可乐满】

山特维克可乐满成立于1942年,隶属于山特维克集团,公司总部位于瑞典山特维肯(Sandviken),在瑞典基默(Gimo)拥有世界最大的硬质合金刀片制造厂。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全球拥有8,000多名雇员,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代表机构,在全球设有2个山特维克可乐满中心,28个效率中心,11个应用中心。位于荷兰、美国、新加坡和中国的4个配送中心确保准确、迅速地将产品送交客户手中。

山特维克可乐满是世界最大的金属切削刀具制造与供应商,30,000余种产品覆盖了车削、铣削、孔加工等各个金属加工应用领域。公司非常注重新产品开发,研发投入为业内平均水平的两倍,拥有600多个有效专利族。每年以CoroPak的形式,在春秋两季向市场推出2,000余种新产品。

山特维克可乐满于1985年正式进入中国,公司注册于上海,总部位于北京。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的服务网络已经相当完善,设有42个办事处,为遍及全国各地的机械加工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在上海和北京建有效率中心,在上海建有应用中心,在广州、沈阳、武汉、南京和杭州建有培训中心。位于廊坊的山特维克可乐满中心,是继公司瑞典总部山特维肯中心之后投入使用的第二家世界级中心,两家中心都代表着山特维克可乐满的最高技术水平。我们的订制刀具生产厂也位于河北廊坊。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