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在刀具磨削精度方面的行业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5-08-17
2015年4月20日,孚尔默集团在CIMT2015上充分展示了其在前沿技术和创新方面的优秀成果,让与会嘉宾和参展观众零距离地领略到孚尔默在本届展会上的明星产品——Vgrind 160刃磨机床的魅力。

2015年4月20日,孚尔默集团在CIMT2015上充分展示了其在前沿技术和创新方面的优秀成果,让与会嘉宾和参展观众零距离地领略到孚尔默在本届展会上的明星产品——Vgrind 160刃磨机床的魅力。

整体硬质合金刀具刃磨机床Vgrind 160作为世界上第一款配备了两个垂直设计的磨削主轴的刃磨机床,不仅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精度和生产效率,更开创了该领域的技术先河,树立了全新的业界标杆。

1.实现自动化高效、精准加工

Vgrind 160以多重加工为基础达到了更高精度生产的需求,因为工件仅在砂轮组的固定轴承侧加工,并且砂轮组始终位于C轴转动点范围内,因此确保了精准的刃磨过程。产品的整体方案和全新设计实现了占地面积小的紧凑刚性结构,机床的聚合物混凝土结构在保证基座坚固性的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减振效果和抗振动特性,从而提升了整体的加工精度。

2.全天候加速生产

由于线性轴行程和摆动范围短,因此可以通过Vgrind 160降低工件加工的主时间。刀具制造商可以给两根磨削主轴装备不同的砂轮组,从而减少非生产时间。选配装置砂轮工具库包含6个砂轮组,可以在垂直主轴上自动高效地更换。量身定制的工件自动化装卸系统可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生产效率。结合托盘库,该系统能达到最佳生产负荷率,即全天候加速生产,同时有效地减轻了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3.使用主流软件进行直观操作

凭借高度可调及可旋转式操作台,Vgrind 160的操作十分简便,并能进行个性化调整。放置显示屏时,不仅可以让操作员对图形化界面一览无余,还能让工作区域也始终处于视线范围内。为了控制Vgrind 160,孚尔默采用了NUMROTOplus软件,这是一款用于生产和修磨不同刀具的综合性应用程序,由瑞士著名企业NUM推出的这款软件已经在50个国家15个知名制造商的近40款不同机床型号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Vgrind 160是一款结合多重加工技术的5轴刃磨机床,刀具制造商可以用它制造直径介于2~20 mm之间的整体硬质合金钻头和铣刀。Vgrind 160的核心部位是一个新的运动学机构,通过两根垂直设计的主轴来控制。与单主轴或水平双主轴不同,使用垂直设计方案可以实现多重加工。此外,利用这种主轴设计方案,以往固定和浮动轴承的定位问题迎刃而解,这样在工件加工时可以得到更精确的效果,并能帮助刀具制造商实现快速、精确以及大批量的制造生产。

“Vgrind 160让我们首次在国际刀具磨削市场站住脚跟,并进一步巩固了孚尔默作为刀具制造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孚尔默总经理Stefan Brand博士表示,“伴随着整体硬质合金刀具刃磨机床Vgrind 160的全新亮相,孚尔默开辟了技术层面上的新维度。针对金属加工领域,孚尔默在其刃磨机床的功能上做了更多优化,显著改善了生产效率和精度,同时,我们也将Vgrind 160开发成为一个创新型加工平台,从而让刀具制造商可以针对相应市场,精确高效地制造生产。”最后,Stefan Brand博士补充道:“Vgrind 160的灵活应用不仅体现在质量方面,也体现在数量方面。我们非常有信心在2015年将Vgrind 160成功推向中国刀具磨削市场,并取得长足发展!”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