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的全面解决方案--访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金属加工产品经理肖剑先生

访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金属加工产品经理肖剑先生

作者:贾建亮 发布时间:2014-10-09
福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通用性强的产品,不仅满足更快,更高效加工的要求,同时让一个产品适用于多个甚至所有的材料,为客户带来更便捷的油品管理,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福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通用性强的产品,不仅满足更快、更高效加工的要求,同时让一个产品适用于多个甚至所有的材料,为客户带来更便捷的油品管理,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AI:对于客户追求单件成本降低的需求,福斯公司(以下简称“福斯”)都做过哪些努力?能否就具体产品或者解决方案举例,谈谈贵公司满足客户这一要求所具备的优势和特点。

肖剑先生:从机械加工的角度来说,生产成本的节省来源于多个方面,油品日益成为客户关注的重点。节省成本不再是简单的单价降低,能够为客户解决问题、更长的使用寿命、更优化的使用性能以及更便捷的维护和更安全的使用,成为了成本节省的重要构成元素。在全球环境日益恶化,中国各大城市雾霾笼罩的形势之下,环保成本愈发成了不可忽视的重要成本,更长的使用寿命、更低的污染成为降低成本的评判标准之一。福斯新一代切削液产品,除了本身使用环保原料之外,还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和更简单的维护,从而达到更低排放的目的。

AI:在精加工过程中,切削液的选择对刀具的寿命、加工精度等都有极大的影响,针对该加工福斯有哪些表现优秀的产品?

肖剑先生:在精加工过程中,切削液的选择对于加工精度的保证显得尤为重要。好的切削液不仅能够满足加工精度及表面粗糙度的要求,在某些工况下甚至能够提高加工的效率,给用户带来“意外的收获”。福斯致力于高品质产品的开发,如加工黑色金属的Ecocool NBF C系列、加工有色金属的Ecocool 2030/3030 S等产品,都是用于精加工的代表作品。新产品Ecocool 800 NBF C更是采用了最为先进的技术,不仅能够满足苛刻的加工材料及工艺,更有在某些加工中成功替代纯油产品的经验。

从客户的角度来说,切削液的选择已经不再是单一化的标准,更多的开始关注综合性能。随着国家法规的进一步健全,随着加工企业自身诉求的进一步提高,也随着操作者对职业健康安全的进一步关注,切削液的性能所包含的元素会越来越多,优秀的产品也将会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

AI:面对汽车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对切削液的性能、适用性、环保性和经济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否谈谈贵公司产品创新研发方面所做的努力?

肖剑先生:福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通用性强的产品,不仅满足快捷、高效加工的要求,同时能够让一个产品解决多个甚至所有的材料,为客户带来更便捷的油品管理,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从环保角度来说,福斯所有产品均遵循欧盟的最高环保标准对配方逐年更新,彻底摈弃欧盟所禁止的对环境不利的添加剂,如含氯添加剂等。新一代的产品能够提供更长的使用寿命,具有更好的抗雾化性能、更低的排放,在提高车间环境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好的经济效益。

此外,福斯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新产品研发及创新,这些研发来自于客户需求的驱动,也来自于自身对于加工技术发展趋势的判断。有人说,切削液的发展伴随着机械加工的发展,但福斯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创新带动或促进机械加工的发展。在未来,福斯还会不断有新的产品涌现,特别是针对汽车行业,福斯不仅仅关注自身产品的研发,同时会与机械加工产业链上其他同行进行合作,希望提供给终端客户的不仅是一个产品,而是切实的全面解决方案。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