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志运动控制产品

文章来源:鸣志 发布时间:2020-08-31
在2020 IAS展会上,除了常规产品以外,鸣志将隆重推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支持工业以太网通讯的运动控制产品。

在2020 IAS展会上,除了常规产品以外,鸣志将隆重推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支持工业以太网通讯的运动控制产品:

TSM14 PoE系列集成式步进伺服电机(Power of Ethernet)

TSM14 PoE电机是鸣志TSM系列集成式步进伺服电机产品的新成员。TSM系列集成式电机由于采用驱控一体的设计原本就具有结构紧凑、节约线束的优点,也是鸣志公司的明星产品。PoE系列是鸣志在TSM的基础上结合新一代以太网技术的创新突破。

TSM14 PoE并非简单的把动力线和通讯线简单的绞合在一起而是通过一根普通的网线同时实现电机的供电和Ethernet通讯,是真正意义上的单电缆解决方案。

按以往的经验,应用工程师在现场装配接线的时候需要用到各类冷压端子、分线器、热缩管、剥线钳,烙铁等接线工具,而TSM14 PoE采用通用的RJ45网线,现场接线方便。由于无需使用单独的电源电缆,显著降低了材料和装配成本,减少了安装时出错的可能性。同时,它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电缆线路、控制柜中以及机器本身的空间要求。无需专用工具,准备工作更简单,安装效率更高,尤其是在长距离通讯情况下不仅拥有工业以太网高带宽、低延时的优点还可以简化复杂的系统电源分配方案。这让机器制造商在设计上有更多选择,在系统布局中降低硬件和系统成本。

Technosoft iPOS系列智能型驱动器

2019年3月瑞士Technosoft Motion公司正式成为鸣志的全资子公司。Technosoft专注于基于最新控制技术的创新设计,核心技术主要表现为all-in-one(一体化,即单台电机驱动控制器兼具有控制器功能和驱动器功能)和one-for-all(一机多功能,即以单台电机驱动控制器可以同时实现对直流电机、步进电机、无刷电机以及直线电机等多种控制电机的驱动功能)。其设计的MotionChip(一种专用于运动控制的 DSP 解决方案)被嵌入到各种智能伺服驱动器产品中,为高端医疗/生命科学,工业自动化、半导体设备、超细微加工和机器人等各种运动控制应用领域提供紧凑,灵活,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通常情况下运动控制系统由上位机使用高级指令进行编程,驱动器接受上位机指令驱动电机执行相关动作。Technosoft公司的iPOS系列驱动器是一款基于最新DSP技术的全数字智能伺服驱动器,集多类电机驱动与运动控制功能一体,无需外部运动控制器,即可实现复杂的运动控制。驱动器通过内置的TML指令即使没有上位机控制也可执行位置、速度、转矩控制模式,单轴、多轴或独立(Standalone)工作模式可选。iPOS系列产品支持CANopen,EtherCAT,Ethernet,TMLCAN等多种通讯协议。

TML是一种高级指令,可用于配置和参数化基于MontionChip 的驱动器,并执行高级的动作操作。应用高级运动控制语言(TML),下列操作均可在驱动器上直接完成:

· 设置各种运动模式(T/S型曲线, PVT, PT, 电子齿轮、凸轮等)

· 在线改变运动模式或运动参数

· 执行回原点顺序

· 通过以下方式控制程序流程:条件跳转与TML功能调用;预定义或可编程条件产生的TML中断(如保护触发、限位开关变换或捕获输入等);等待可编程事件发生

· 数字I/O处理和模拟量输入信号

· 执行算术和逻辑操作

· 执行多轴之间的数据传输

· 通过发送多轴运动指令从另一个轴控制其中一个轴的运动

· 发送组(Group)控制指令(多点传输),可同时启动该组所有轴已预存的运动程序

· 实现多轴同步控制(多达256轴) 运用EasyMotion Studio编程TML程序,您能在复杂多轴的运动控制应用中实现主机(Master)与驱动器之间的分布式智能控制,减少开发时间和通信需求。

2020年9月15日—19日,鸣志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1H馆D016展位IAS现场恭候您的光临。

0
-1